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史各庄镇第一中心小学爱国主义教育月活动总结

史各庄镇第一中心小学爱国主义教育月活动总结

2013年10月31日 10:33:37 访问量:418

爱国主义教育一直是德育工作的主旋律,一个多月来,我校在上级领导的支持配合下,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一系列独具时代气息、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和常规教育活动,扎实、具体、生动的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使学生在愉悦的状态下得到心灵的滋润,在潜移默化中让学生感知到祖国发展的伟大成就和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拼搏进取的爱国情怀,激发学生对自己民族优良传统、优秀文化、建设成就的光荣自豪感,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现总结如下:

一、学校领导高度重视。

    为贯彻落实市教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有关要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小学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各处室要密切配合,各班要结合学校制定的教育月活动方案,全校师生进一步激发 “五爱”(爱自己、爱他人、爱家、爱学校、爱国家)的热情,开展各类活动,进行宣传活动,确保每一个班每一名同学都要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保证了活动圆满效果。

二、具体活动:

1、利用升旗仪式,国旗下的讲话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2、组织主题教育进校园,各班开展爱国主义和全民国防主题教育。建队节“我与红领巾同成长”,开展一次“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校园”主题班会

3、德育处组织学生参加爱国知识竞赛。

4、各班出好一期以爱国主义教育为内容的阵地建设板报。

5、收看、收听主旋律歌曲、影视作品展播。组织学生收看爱国主义电影《闪闪的红星》、《英雄儿女》等。

6、召开主题报告会,请教师为学生作报告,围绕“国际国内发展形势,宝坻的发展史和目前国防形势”。

7、各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的手抄报、绘画比赛。

8、开展“爱国歌曲大家唱”活动。

总之,爱国主义教育是德育工作的一项长期工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班将不断总结经验教训,让爱国主义教育在每个学生的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史各庄镇第一中心小学德育处

                                      201310

编辑:马振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史各庄镇第一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