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史各庄镇第一中心小学“文明学生”评选活动实施方案

史各庄镇第一中心小学“文明学生”评选活动实施方案

2013年09月29日 10:04:13 访问量:403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少年学生文明养成教育,推进和谐校园建设,鼓励广大少年学生积极参与活动,我校决定,在全县开展“文明学生”评选活动,现就评选活动制订如下方案:

一、评选范围和表彰名额

(一)评选范围:全校小学在校学生。

(二)表彰名额

本次表彰“文明学生”57名,其中市级19名,校级38名。

二、评选条件

(一)自尊自爱,仪表端庄

1、穿戴整洁,朴素大方,举止文明。

2、不说脏话,语言文明。

3、情趣健康,不进“三厅”等不适宜场所,不参加不正当的活动。

(二)真诚友爱,礼貌待人

1、关心集体,集体荣誉感强,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

2、尊重他人,以诚相待。

3、尊敬师长,与同学和谐相处。

(三)遵规守纪,勤奋学习

1、学法守法,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2、专心学习,上课积极主动思考问题,按时完成作业。

3、兴趣广泛,特长突出,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

(四)勤劳俭朴,孝敬父母

1、能料理个人生活,自己能做的事自己做。

2、主动为父母承担家务劳动。

3、生活节俭,不乱花钱。

(五)严以律已,遵守公德

1、爱惜劳动成果,积极参加公益劳动,爱护公物。

2、讲究卫生,不吸烟、不喝酒、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

3、自觉遵守公共秩序。

(六)积极参与创建文明文明镇、文明社区组织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积极组织开展以“文明创建我知晓、我参与、我奉献”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和文艺演出等宣传活动。

三、评选程序和方法

(一)本次评选工作采取自我推荐,全体学生投票,班主任、任课老师、学生代表共同讨论的方法。

(二)认真做好推荐材料报送工作。推荐材料包括:1、《天津市文明学生推荐表》一式两份;2、二寸免冠彩色照片两张;3、事迹材料(1000字左右)。

(三)对获得全县“文明学生”称号的中小学生将颁发荣誉证书,其结果向全体师生公示,公示期7天。

四、时间安排

本次评选活动共分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为宣传发动阶段(930日之前)

结合本校实际,利用校园广播、黑板报、少先队主题活动、校园网等形式在全体小学生中广泛宣传,扩大学生参与度。

第二阶段为推荐评比阶段(101日——1030日)

在开展广泛宣传的同时,对申报对象要严格按照评选条件进行认真审核,公正推荐,填好推荐表,按时报送推荐材料。

五、评选活动的组织领导

为了搞好这次评选活动,成立评选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王俊

副组长:王树起

成 员:各处室领导、班主任、教师代表级学生代表

六、有关要求

(一)要站在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切实加强对这次评选活动的领导,要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指派专人负责具体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评选活动不搞形式,不走过场。

(二)大造声势,形成氛围。开展全校“文明学生”评选活动,是我校组织的一次较大规模的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班要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大造声势,利用这次评选活动推动少年学生文明养成教育,在广大少年学生中营造人人争当“文明学生”的良好氛围。

(三)在推荐评选过程中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坚持标准,保证质量。

(四)注重实效。各班要结合本次评选活动深入开展“文明班级”、创建工作,引导广大少年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形成人人争当“文明学生”、人人为创建和谐校园争作贡献的氛围,力争使此次活动起到良好教育效果。

 

史各庄镇第一中心小学

0一三年九月二十九日

编辑:马振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史各庄镇第一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