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人教版五年级上册品德与社会第二单元测试题

人教版五年级上册品德与社会第二单元测试题

2013年10月31日 09:21:12 访问量:1841

五年级上册品德与社会第二单元测试题

一、填空:

1少先队代表大会,是由( 少先队大队        )或( 大队以上         )组织和机构召开,以(  队员代表    )为主体参加的会议。学校少代会每年召开(1)次。

 

2少先队代表大会是少先队员实施(民主权利   )、(当家作主    )的保证,是队员( 学习民主       )、( 发扬民主      )、(  培养民主      )能力和主人翁的重要形式。

3我们都愿意班级、学校有着良好的(  民主氛围       ),集体的干部 大家( 民主选举       )产生,集体的事情(    大家共同      )商定,集体的决议(  大家去执行         …….

4每个少先队员都是少先队组织的(  主人      ),在队里都有(    选举权  和(  被选举权     )。队干部的任职要(充分尊重   广大少先队员的意愿,严格实行队干部的(  民主选举  ,禁止由( 成人指定      或( 变相指定  )队干部。

5在商量事情的时候,需要大家(  集思广益  ),每个人都应为集体(    出谋划策  )。

6集体的事需要大家商量。大家在商量的时候,要有一个(  宽松 )、(   民主    )的氛围。以使每个人都能(畅所欲言  ),发表(    自己的意见  )。

7集体讨论的时候,我们有积极发表自己意见的(  权利 )和( 义务  ),经过(民主决策  )定出的行动计划,我们也有(   遵照执行  )的责任。

8要把班集体搞好,需要做的事很多。我们每个人都来分管( 一项工作 ,(  共同管理   )好班集体。

9我们国家的基层干部乃至国家主要领导人,都是通过(民主选举  )产生的。民主选举可以充分体现大多数人的(  利益   )和(   选择  )。每个年满( 18  )(除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的公民,都有(    选举权 )和( 被选举权   )。

 

10、民主对话是(政府和有关部门 )与(  群众 )进行沟通、( 了解  )群众意愿的有效方式,也是群众向政府和领导提出( 意见  )和(建议  )的重要渠道。

11、管理好我们国家,不仅仅是(  各级领导 )的事,也是( 每个公民      )的责任。我们应当主动参与(  管理  )和(监督   )。

二、判断题

1王明和我最好,我选他当班长。( ×   

2  干部可以管同学,真神气。(  × 

3  大家选我当干部,我要多做一些让同学满意的事。(  

4  干部是大家选出来的,没有任何特殊的权利,只有为大家服务的职责。(     

5  当干部就意味着比其他同学多得到实惠,多了一些可能上重点的机会。( ×  

6  活动那天,正好有人约我去踢球。我想,小队那么多人,缺我一个也没关系。(   ×  

7  有的同学说:“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少管闲事。( ×     

8  制订决策前听听各方人士的意见,可以使决策更加合理,更能符合大多数的意愿。(     

9  讨论的时候,我本来就不同意,谁同意谁去,我不同意,就不去。( ×       

10、经过民主决策定出的行动计划,我们也有遵照执行的责任。(    

三、问答题:

1、大家一起想想,应该怎样进行商量呢?

 

答:大家在商量的时候,要有一个宽松、民主的氛围,使每个人都能畅所欲言,充分发表自己的意见。别人发言要认真倾听,别打断别人;自己发言要条理清楚、态度诚恳,要多为别人着想

2、应该怎样看待和覆行干部的职责呢? 

 

答:干部是大家选出来的,没有任何特殊的权利,只有为大家服务的职责。当上干部就意味着比其他同学多了一份责任,多了一些为大家服务和锻炼自己的机会。

 

  • 附件(1个)
  • 五年级上品社二单元测试题及答案.doc (30kb) 下载
编辑:马振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史各庄镇第一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