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史各庄镇第一中心小学“弘扬民族精神教育月”活动方案

史各庄镇第一中心小学“弘扬民族精神教育月”活动方案

2013年09月05日 10:11:35 访问量:389

一、指导思想:

今年9月是全国第十个“中小学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月”。为了大力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按照市教委《中小学开展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教育实施纲要》的具体要求,根据本校实际,组织开展好此项活动。特制定如下方案:

二、活动主题:乘着梦想的翅膀

二、目的

通过课堂教学、校园教育活动、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引导中小学生认识“中国梦”的深刻内涵,鼓励青少年在“中国梦”的指引下,树立理想、勇敢追梦,把个人的理想和祖国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做梦想的实践者和未来的创造者。

三、内容

(一)根据本校实际,按照《中小学开展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教育实施纲要》的具体要求,从以下三方面开展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教育活动。

1、发挥课堂教学主阵地、主渠道作用。我们将充分利用德育课和语文等课程,综合各学科教材内容有针对性地对小学生进行教育。

2、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主题教育活动。结合本地的爱国主义教育资源,通过国旗下的讲话,举办知识讲座,组织主题班(队)会活动,编发主题板报、墙报或校报,观看影视片,读书活动,开展主题征文、网络等多种形式,在校园里营造出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引导学生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勤奋学习、努力奋斗。

3、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利用教育资源,就近组织学生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并通过调查报告、演讲、绘画、征文等多种方式畅谈、交流收获。

(二)组织参与《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2013年《开学第一课》于91(星期日)20:0021:40在中央电视台第一套节目(CCTV-1)首播,92(星期一)9:0010:40在中央电视台第一套节目(CCTV-1)重播。学校要求各班要及时组织学生收看《开学第一课》,将其作为开学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故无法在首播时段收看的,可及时组织收看该节目的重播或录像。

四、具体安排:

            

  任 人

1、组织观看《开学第一课——乘着梦想的翅膀》

刘广永

2、出一期黑板报

各班主任

3、布置宣传橱窗

少先队

4、国旗下的讲话

少先队

5、利用晨会课、班会等帮助学生了解中华民族的历史和优良传统

各班主任

6、开展庆祝“教师节”活动

少先队

7、九月下旬组织学生观看一部爱国影片

朱娜

8、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

杨淑霞

 

 

史各庄镇第一中心小学

0一三年九月五日

编辑:马振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史各庄镇第一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