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简介 > 史各庄镇第一中心小学学校简介

史各庄镇第一中心小学学校简介

2012年04月13日 19:55:06 来源:史各庄镇第一中心小学 访问量:798

史各庄镇第一中心小学学校简介

史各庄镇第一中心小学是2011年暑假经过布局调整,撤并4所中心小学的基础上,重新选址新建的。

学校共有教职工75名,有一至六年级23个教学班,705名学生。学校现占地面积15240平方米,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能够充分满足师生学习工作需求。

办学条件的现代化是学校现代化的基础,我校在上级政府的支持下,加大了资金投入,完善了基础设施建设。

2011年上半年,政府投资802.69万元新建了高标准的教学楼。配备了现代化教学装备,将更新708套课桌椅、新配备40台电脑装备信息技术教室(兼语言教室);配备了高标准多媒体教室、图书室、师生阅览室等专用教室,配备了教师电子备课室。修建了水冲厕所、锅炉房,使师生的如厕、冬季取暖得到了保障。购置了9台饮水机,每层楼的水房各安放三台,解决了师生的饮水问题。学校现有图书21240册,所有相关教学设备设施、教学器材均已配齐。

在多年的教育教学实践及管理过程中,我校逐步确立了 “让每一名学生健康快乐成长”的办学理念。依据这一办学理念,我们确定了以“诚信做人、认真做事”为校训;以“天天都有好心情,日日都有新收获”为校风;以“育德育能、启智创新”为教风;以“勤学好问、乐学善思”为学风

“艺体教育、愉悦身心”是我们的办学特色。这一办学特色是我们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形成的,是我们抓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切入点。

学校多次获得“平安校园”、“优秀家长学校”等称号,“十一五” 期间,我校有26个区级课题已经结题,20106月,又有9个课题已立项正处于课题研究阶段。教育课题的研究有效带动了学校教学工作的开展,深化了学校教学的改革,推进了高效教学的进程。

如今,全校师生彻底告别了陈旧危漏的校舍,宽敞明亮的教学楼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明年我们将进一步全面铺开校园绿化美化工程,最好的房子是学校已在我镇变成了现实。现化代办学条件的改善,赢得了师生和老百姓的赞誉,他们看在眼里,乐在心里。

 

 

 

编辑:马振才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史各庄镇第一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